【中国文明网】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 2022-11-30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根据市委、区委统一安排,日前,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玉影为机关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赵玉影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既有理论阐述,也有案例分析,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开展好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为做好副中心的人大工作指明方向,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

  赵玉影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区人大机关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升副中心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赵玉影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法治思维,推动人大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奏响了新征程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最强音。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人民至上温暖人心,团结奋斗凝聚人心,自我革命赢得人心,伟大变革振奋人心,中国式现代化鼓舞人心。要以永不懈怠、永不退缩、团结奋斗的昂扬姿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建设城市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参加。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