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提升沟通能力,九棵树街道开展小巷管家沟通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27 来源: 九棵树街道

  为提高小巷管家工作效率,使小巷管家高效、高质量完成街道综合环境治理工作,近日,九棵树街道联合北京市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开展了以“团结友善,合作共赢”为主题沟通培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凤琴老师与小巷管家志愿者们就沟通合作技巧、如何有效沟通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九棵树街道小巷管家沟通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会上,刘凤琴老师用丰富的语言、幽默的谈吐、鲜活的实例,为大家上了一堂具有知识性和趣味性的精彩讲演,在怎样建立人际沟通关系、了解沟通技巧、提高个人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生动的讲解,让大家认识到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同时,刘凤琴结合小巷管家工作实例,从心理学的角度剖析了不同问话方式产生的不同效果,表示只有把握有效的沟通技巧,才能更好地提升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

  刘凤琴告诉大家,出现沟通障碍往往是因为没有营造好的沟通氛围、没有给对方说话的机会、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明确自己的沟通目的等诸如此类的原因,而想要提高沟通的质量与效率就要学会积极倾听并尊重他人,缓解紧张、轻松交谈,并且学会针对沟通对象的不同风格,做出沟通方式的调整。

  随后,参与本次培训的小巷管家们在刘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与了“AB角色互换交流”和“找相似”两个心理互动游戏,通过重现日常生活中的冲突情景,让参与者深刻体验错误沟通方式产生的结果,了解人和人之间的差异,学会理解、包容他人。

  会议结束后,小巷管家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注意自己的沟通方式,提高沟通技巧,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尽心尽力做好小巷管家各项工作,蓄积正能量,为九棵树街道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添砖加瓦。

  自成立以来,小巷管家用真诚无私的付出,展现九棵人的家园担当,为九棵树街道建设贡献力量。下一步,九棵树街道将继续推进小巷管家培训及相关活动,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人加入到小巷管家的队伍中来,共建、共治、共享九棵树街道优质、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