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通州:关键时刻,她挺身而出
发表时间: 2021-08-04 来源: 潞邑街道

  7月20日下午5点左右,在潞邑街道友谊医院附近路口处,一辆蓝色轿车与迎面驶来的电动自行车相撞,4个人被卷在轱辘底下,情况十分危急。此时,刚从永顺镇疫苗接种点做完志愿服务工作的王玉兰、宗玉荣、蔺乙福三人见状立刻跑上前去看明情况,并组织周围群众一起抬车救人。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体现党和政府对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的关心关爱。近日,通瑞嘉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滕景春来到辖区居民王玉兰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王玉兰阿姨之前获得的优秀志愿者奖牌

  记者了解到,通瑞嘉苑社区居民王玉兰阿姨,今年71岁了,性格热情的她挑头成立了社区舞蹈队,还参加了社区合唱队;热心公益的她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自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以来,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是她的座右铭。

  截至今年,王阿姨共加入志愿团队13个、参与服务项目205个,服务时长累计达6464小时。先后获得中流砥柱优秀新人奖、居民榜样、优秀志愿者、健康使者“服务标兵”、优秀服务奖、五星志愿者、“逆行志愿者”、“最美逆行者”、优秀控烟志愿者等荣誉。

  滕景春对王玉兰在危急时刻出手相助,抬车救人的先进事迹表示高度赞扬,为她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询问其家庭状况和生活情况,嘱托其要照顾好身体,慰问中,她亲切地问:“面对当时那样的情况,您不害怕吗?”王阿姨说:“当时我根本没有想那么多,一心就想着这两个小孩有生命危险我得赶紧救孩子。”

  王玉兰表示,感谢社区领导的关怀和关爱,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我会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自觉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美好社会而贡献力量!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真正让优秀志愿者及其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潞邑街道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加大先进事迹宣传、激励力度,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志愿者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