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通运街道开展“七彩文明 万家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10 来源: 通运街道

  近日,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温馨、健康的生活环境,通运街道各社区相继开展了“七彩文明 万家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夯实文明创建成果,全面有效提升社区环境面貌和居民文明素养。

  运河园社区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积极开展“七彩文明 万家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志愿者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运河湾社区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带动广大志愿者、居民,用实际行动点亮七彩生活,共建美丽家园。通过“七彩文明,红橙黄绿青蓝紫”一系列的文明实践活动,为建设新时代美好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星河社区开展“七彩文明 万家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橙“清除小广告 美丽添光彩”专项活动,对运河园路8号院小区楼道小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改善社区卫生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爱护身边环境,关注环境保护的意识。

  芙蓉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作用,开展了“共建美丽家园 共筑防疫屏障”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社区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百合湾东区园区枯枝落叶进行重点整治,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升卫生防病水平。

  牡丹园社区开展“积‘圾’行动‘益’起分类”专项行动,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团员,志愿者进行桶前值守,引导居民有序、准确投放生活垃圾。同时,社区工作者带着家庭分类垃圾桶走进居民家中开展分类宣传,进一步强化居民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家庭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

  荔景园社区志愿者化身“宣传员”,针对生活垃圾分类不规范以及随意倾倒等不文明行为,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宣传,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支持度,引导大家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为清洁家园,美化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水仙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分组开展“七彩文明 万家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园区白色垃圾、果皮纸屑等杂物;擦拭宣传栏、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同时,向辖区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讲解垃圾分类重要意义,让“爱护环境,守护家园”的理念深入人心。

  紫荆雅园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清除小广告 美丽添光彩”专项行动,对社区楼体外、楼道内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走进底商进行沟通,引导辖区商户发挥主人翁意识,文明宣传,不随意张贴小广告,共建和谐宜居社区。

  京贸家园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六美丽约‘益’起来遛弯”专项行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通过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号召居民从身边做起、从搞好家庭卫生做起、从清理小区环境做起,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共同倡导崇尚文明新风、共建文明城区的良好社会风尚。

  融御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七彩文明 万家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对院落绿地、楼道、电梯、周边路面的白色垃圾、健身器材、宣传栏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为居民营造整洁、舒适、文明、和谐的家园环境,为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助力。

  记者了解到,“七彩文明 万家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针对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文明行为实施七项文明行动计划(文明红、文明橙、文明黄、文明绿、文明青、文明蓝、文明紫),旨在有效提升城市副中心城乡环境面貌和市民文明素养。

  下一步,通运街道将充分发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发动辖区内各类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力量,积极参与“七彩文明 万家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引导广大居民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营造全民参与、万家同行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