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礼让斑马线,临河里街道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15 来源: 临河里街道

  斑马线虽小,但一头连着安全,一头连着文明。近日,临河里街道辖区内多个重要路口出现了一群礼让斑马线的引导者,开展“礼让斑马线,引领城市文明”志愿行动,提醒途经车辆,减速慢行,停车礼让。

  2020年北京市颁布实施了《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行车礼让斑马线”被囊括在文明行为规范当中。

  

志愿者在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服务

  为全面提升地区文明交通秩序,将文明条例贯彻落实在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在街道办事处的精心统筹下,9月以来,众多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值守在辖区内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引导活动。监督、提醒行人、车辆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

  每天志愿者们都准时上岗,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时刻关注红绿灯变化,挥舞手中的小旗子为行人做出指引。

  在志愿者队伍中,有不少年纪较大的退休党员,他们不怕苦不喊累,坚持出勤,“每一次有志愿活动我们都是冲锋在前的,党员就要以身作则,这也是我们志愿者团队中默认的党员行为规范!”阿姨的眼神炯炯,坚定的话语使人敬佩。

  早晚高峰,车流与人流量十分大,他们时刻关注路面情况,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告知非机动车等候时不能超越斑马线。遇到有路人问路的情况,他们也会热心细致的进行解答。

  在交通较为复杂的交叉路口,每当发现有行人欲闯红灯,值守的志愿者都会及时上前劝阻。步履蹒跚的老人在通过斑马线时,会因为步伐太慢被“困”在车流中,这时,我们的志愿者就会赶忙上前,主动搀扶引领老人顺利通过车流。

  临河里街道全体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贡献着力量,带动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城市环境治理和社会秩序维护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充分对外展示了临河里街道的良好文明形象。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达成“礼让斑马线 守序红绿灯” 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意义最大化。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