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拍出家乡美,礼赞二十大”新华街道开展五彩袖标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1-11 来源: 通州区新华街道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街道的新气象,记录新华的环境之美,反映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近日,新华街道365志愿服务联盟携手“五彩袖标”志愿服务单位及通州区丽新照相馆,在西海子公园共同开展“拍出家乡美 礼赞二十大”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居民学习手机拍摄技巧,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记录美好生活。

  活动当天,居民们早早来到西海子公园集合,并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有序进入。

  “叔叔阿姨都喜欢摄影吗?”“平时喜欢记录哪些美好瞬间呢?”来自百年老字号丽新照相馆的资深摄影师刘一尧首先了解了居民们的摄影喜好,然后从素材选定、光线及构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一边听,一边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操。刘老师不时提醒大家在拍摄实操中应当规避的问题,“接地气”的讲解方式让内容便于理解,使每一个步骤都得以轻松掌握。

  波光粼粼的水面、古香古色的长桥都成了居民们的摄影素材。

  “看我这构图,蓝天白云投射在水面上,多美!”“你看我抓拍到随风摆动的芦苇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自己的摄影作品,整个过程氛围和谐热闹,充满了欢声笑语。

  “近两年西海子公园进行了翻修,让我们平时休闲娱乐的场所更加美丽,我现在闲暇时就喜欢来这遛弯儿。感谢街道时刻想着我们老百姓。”居民王阿姨开心地说。

  “作为一名老通州人,平时就喜欢在西海子遛弯儿,用手机拍照,想把家乡的变化和美好时刻记录下来。今天街道请到专业的摄影老师亲自教学,感觉我的拍照水平提高了不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啦,相信我们身边的变化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我更要多出门走走,将这些变化记录下来。”居民张叔叔说。

  看到居民们彼此分享着喜悦心情,老师刘一尧表示:“这次是我们第三次参加新华街道的志愿服务活动了,我觉得非常开心,不仅能用我的专业为社区居民服务,而且能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这样特别的方式礼赞党的二十大是非常有意义的。今后丽新照相馆将继续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居民朋友寄情于光影之间,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美丽家乡的赞美。接下来,新华街道365志愿服务联盟将继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实居民生活,营造欢乐和谐的社会氛围,为不断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