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市“榜样” 助力打造幸福家庭
发表时间: 2021-01-12 来源: 东花市街道

  近日,第二届“北京榜样·政务服务之星”名单正式揭晓,其中有一位咱花市人,她就是东花市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万丽琴。18年来,她一心扑在政务服务工作上,倡导“扶一人就业就是助一个家庭”理念,成就了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幸福。

  在榜样力量的影响下,东花市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提高服务质量,竭力为民解忧。尤其是在过去的一年里,开创“不见面,能服务”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取得许多成绩,值得我们送上一朵小红花。

  2020年初疫情爆发后,政务服务中心紧急抽调一半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了保障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的健康安全,政务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办事大厅的日常消杀与防控管理。按照疫情防控的总体工作要求,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和直接接触,政务服务中心专门建立“东花市政务服务”微信群,倡导居民通过电话预约、手机APP自助终端、网上办理等方式,实现“不见面”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办理业务“不见面”、政务服务“不打烊”,确保服务企业群众“工作不断、标准不低、服务不减”。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政务服务中心就区政府办公室下发的优化营商环境“督查与反馈”,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自查整改工作部署会,依照报告中涉及本部门在暗访中发现的三个问题,明确责任人,针对下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咨询台、值班厅长的职能,做到临时离岗必须做“暂停”提示;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在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的情况下,鼓励引导办事群众学会自主办理、网上办理业务,加强安全防护;加强自身管理。在岗工作人员,必须统一着装,服从管理条例,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发现一处,处理一处,确保居民得到高质量服务。

  去年,为了方便办事群众办理业务,政务服务中心于8月底开始提供便民延时服务,即工作日中午不休、早晚延时服务,以及周末提供预约服务等。办事居民可以通过现场、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预约。延时服务看似只是调整了办理时间,却传达了政务服务中心以“群众所需”为第一出发点的服务理念,彻底解决了本辖区及周边企业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无处办”的难点痛点,得到了不少居民的好评。

  这一年,政务服务中心从基础设施建设到人文关怀,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残障人士打造“畅通之路”。为了更好地提供无障碍办理,政务服务中心迎来“特殊体验官”,从进口坡道标识的识别到沿着无障碍坡度的进入,再到低位咨询台和无障碍手语翻译设备的使用,“体验官们”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顺利地完成了业务办理的全过程。其中一位“体验官”表示“考虑得很周到细致,让我感觉很方便!”东花市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真正让残障人士体验到了政务服务的畅通之路。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东花市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竭尽全力为居民带去了最优质的服务。2021年,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努力,在榜样力量的引领下,实现新的突破,获得居民心中的小红花。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