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发表时间: 2021-07-09 来源: 东华门街道

  《觉醒年代》的热播,让北大红楼、《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变成了新的“网红”打卡地。同时,更是成为了党员及群众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7月8日,中宣部国际联络局及东华门街道中心组成员便“打卡”了北大红楼、《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中宣部国际联络局副局长刘春香、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李春霞 、国际联络局二级巡视员廖文辉、国际联络局亚非拉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董国平、国际联络局欧美大处处长白晓明、国际联络局办公室副主任马大为、国际联络局外事处副处长刘林、国际联络局外事处二级巡视员曹晓京、国际联络局二级调研员张琳、东华门街道工委书记冯建国、街道工委副书记陈丽君、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李冬亮、街道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张少平、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解涛、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富树成、办事处副主任吴之梅、办事处副主任武舟红、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苏玥、街道二级调研员张德廷、 街道四级调研员张玉吉、街道二级调研员曹志坚、街道四级调研员张润文参加活动。

  北京大学红楼

  北京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一幢红楼,百年沧桑。

  在北大红楼园区展馆门前,由东华门街道工委书记冯建国领誓,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修缮一新、改陈布展后的北大红楼内,大家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来到图书馆主任室、校长办公室、大教室等展室进行参观,感受着那段激奋人心的历史。

  《新青年》编辑部旧址

  1917年陈独秀由上海赴北京大学任教时就居住在这里,《新青年》编辑部也随之迁于此。这里是新文化运动主阵地之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重要场所。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位于箭杆胡同的《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参观了“历史上的《新青年》”及“陈独秀在北京”两个专题展。  

  在工作人员的的讲解下,大家重温了《新青年》创办的历史,并参观了电视剧《觉醒年代》中马灯、茶壶、毛笔、公文包等道具收藏。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打卡”活动,通过寻踪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重温那个年代的伟大与光荣,激发了大家对那段红色岁月的感恩与向往。同时,也激励大家继续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书写新中国光辉伟业的红色序章!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