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活力 | 打造文明、和谐、宜居家园
发表时间: 2021-08-05 来源: 龙潭街道

  助推文明新活力,龙潭人步履不停,文明城区创建是一个长期、动态的系统工程,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落实常态化长效机制,街道上下凝心聚力,积极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龙潭街道高度重视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积极部署,全面推进落实文明城区创建的各项工作。街道各部门各社区鼓足干劲,优化工作方法,坚持创建为民,全面做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

  学史力行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常态化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拓宽工作思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难,快速有效地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践行《文明条例》

  养成文明好习惯

  创建文明城区,是龙潭人共同参与的心头大事。垃圾分类、光盘行动、文明养犬、礼让行人……《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践行,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通过长期努力,文明行为在耳濡目染中逐渐融入居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尽享文化盛宴

  发展共建 成果共享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街道因地制宜开展各类特色文化实践活动和技能培训,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践行文明生活方式,乐享文化盛宴。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志愿服务有序开展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地区优势,实现文明实践项目、志愿服务等资源对接。

  秩序维护、文明引导、美化环境、安全应急、文化宣传、扶老助残……这些都是文明实践站的“常规动作”。

  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下,各类志愿服务不间断开展。

  便民服务多形式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屏障

  开展家门口的集市、健康义诊、可回收物上门回收等各类便民服务活动。

  多渠道、多途径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反电信诈骗、禁毒宣传、消防安全演练、生产安全检查等一系列普法安全活动,培养居民法治安全意识,全力守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末卫生日常态化

  助推文明新活力

  街道长期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各方力量携手打造干净、和谐、宜居的家园环境,每一位龙潭人都是文明的实践者。

  在龙潭,每个人都充满活力,乐于奉献,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创建美好文明家园尽己所能。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