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芦文化苑” 暖心服务在身边
发表时间: 2021-08-06 来源: 前门街道

  学党史,悟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 前门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中,做到解民忧解民困,力争为居民多办实事多办好事,近期,草厂社区党委开展了“红芦文化苑”系列活动。以健康讲座,手工课程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红芦文化苑”

  近年来,草厂社区党委整合多方资源,建设“红芦文化苑”社区文化工程。“红”字代表多元文化,体现社区党委领导下的社区发展的核心精神与价值理念。“芦”字代表草厂社区的历史传承,体现草厂社区的草根原创和市井文化的更迭与积淀。主要从红色多元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群众文化三个方面入手,充分利用好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教育活动,以党建带群建、促社建,推进社区治理,增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提升居民的文化认同。

  活动开始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把控参与人数,进行扫码、测温、登记,亲手制作手工帆布包,不仅美观大方,更能帮助大家养成使用环保袋的习惯,减少塑料袋使用,养成更加文明的生活方式。

  扎染工艺课程,带领大家领略中国传统技艺之美,缤纷的色彩,绚丽的图案,大家用亲手制作的作品,妆点幸福的生活。

  结合居民日常健康需求,邀请到中科院专业医师开展了两期讲座,针对大家最关注的失眠、脊骨疼痛、饮食保健等问题答疑解惑,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未来,社区将充分调动共建单位的资源,多元参与,共治共享,切实解决居民实际需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