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传统 发扬奋斗精神
发表时间: 2021-08-04 来源: 和平里街道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向世界展现中国退伍军人退役不退色建功新时代的风采,7月3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来到和平里街道,采访老兵志愿服务队分队长马立安、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干部退伍军人李自宇。此次采访向世界展示了和平里街道在退役军人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果。

  去年11月4日,和平里街道组织退役军人成立了4支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老兵们发挥自己的特长,助力和平里地区建设成为社区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半年多时间里4支老兵服务队为社区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广受辖区内群众欢迎和好评。

  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国际电视台(CGTN)阿拉伯语频道记者赵之俊,来到东河沿社区采访老兵志愿服务队,分队长马立安、队员李自宇、马立安老人在家中热情接待了记者。马立安退役后发挥余热,积极参加街道为退役军人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自学成为一位集邮达人。

  他向记者展示了近百封由自己绘制的首日封,记录着祖国数十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他的作品多次在北京市内各馆展览。马立安老人还于现场亲自作画演示了创作首日封的过程。

  马立安作为老兵志愿服务队的骨干力量不论是抗疫值守、垃圾分类、治安巡逻重大活动保障都有他的身影,马立安在采访中表示:“我虽然退役几十年了,但军人为人民服务吃苦耐劳的本色不能丢,街道成立老兵志愿服务队,为退役军人们提供了服务群众的新平台,我将在新平台上再建新功!”采访最后,老人也祝所有战友们建军节快乐!

  随后记者来到街道退役军人之家,采访了政务服务中心干部、退役士兵李自宇。李自宇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转业干部,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与当兵时有很多相同之处,最主要的一点就是都要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当兵时看到群众遇到困难自己要冲到前面,现在也是如此。老兵志愿服务队让我在工作之余有了更多为民服务的平台,队里老兵精神的传承也使我受益匪浅。”

  在采访中记者还遇到了东河沿社区居民安阿姨,她了解到记者是来对老兵志愿服务队采访时表示:“老兵志愿服务队已成为社区里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都是退役不褪色,志愿服务、治安巡逻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我们都很感谢他们无私的付出。”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在“八一”建军节之际,和平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会同记者探望采访退役志愿者们,不仅体现了对退役军人的关爱,也弘扬了退役军人们服务大众、回报社会的军人精神,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团结凝聚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