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城区“认星争优、做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发表时间: 2014-07-16 来源: 东城区文明办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参加我们东城区“认星争优,做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认星争优、做美德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

  “少年强则国强”,大家都知道,从国家领导人,到我们身边的爸爸妈妈和老师们,都很关心我们的成长。长辈们、老师们希望我们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非常希望我们从小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国家主席习近平爷爷曾经打过一个比方,从小做有道德的人,就好比我们穿衣服扣扣子,如果一开始就扣错了,剩下的扣子就都错了,衣服就会穿拧。所以每个人都要努力扣好第一颗扣子,让它端端正正的。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增强道德意识,养好良好品格,大家要立足学校、社区、家庭,从小事开始,努力做到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友善、热爱劳动、勤俭节约。在以往的东城区美德少年评比中,有的同学当选了环保小卫士,有的当选了爱心小使者,还有的同学,在社区参与了“小楼门长”、“文明小引导员”等活动。这一次,我们推出的五颗星,离大家更近。比如,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父母是怎样关心我们的?有没有帮助父母分担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还有很多同学喜欢穿新衣服,买新玩具,这是不是很难得到勤俭节约星?需要怎么调整自己的做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才能争做美德少年?刚才学生代表向全区的同学们发起了倡议,号召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认星、争星开始,制定目标一步一步努力,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品格,早日成为光荣的美德少年!我相信,在基层学校各位校长、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在我区少年中间,一定会兴起争当美德少年的蔚然之风!(东城区文明办主任周桂芳 2014年6月16日)

责任编辑: 何琴芳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