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我先行 倡导文明就餐新风尚
发表时间: 2021-08-04 来源: 文明东城

  近日,交道口街道开展了“光盘行动”系列活动,组织南锣地区餐饮企业签署了《“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承诺书》,并在南锣鼓巷主街上,向居民和游客介绍《北京市反食品浪费规定》。活动现场,居民和游客反应热烈,纷纷签名和拍照打卡,表示以后对餐饮浪费说“不”。

  体育馆路街道联合地区餐饮单位开展“光盘有礼”活动,鼓励消费者践行“光盘行动”。此外,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及抖音、快手官方账号,通过自制快板剧、Vlog、主题宣传片、主题活动直播等形式,强化对“公勺公筷”“勤俭节约”等文明行为的宣传引导。

  安定门街道花园社区组织志愿者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标语、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同时,还开展了“文明东城,光盘行动”宣传作品征集活动,让“光盘行动”走进家庭,带动更多人节约粮食。

  为厉行节约、节俭就餐,东城区各餐饮企业在餐厅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语,餐桌放置扇形宣传牌,鼓励顾客按需点餐,尽力做到餐餐光盘,人走盘光,推动树立文明就餐之风。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