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外街道举办庆祝国庆文艺演出
发表时间: 2021-09-30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9月29日下午,由东城区崇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盛世华章 举国欢庆”庆祝国庆文艺演出在崇外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圆满举办。现场实行预约参与到场、控制人员数量,严格防疫措施,对到场居民采取健康报、行程卡扫码入场模式,做好疫情常态化线下活动。

  此次演出采用全专业演员的演出形式,北京曲剧团的青年演员们携手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形式内容丰富多彩、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为居民们提前奉上国庆佳节的一道文化盛宴。

  经典戏曲剧目选段、川剧变脸、魔术、新民乐把中国传统文化带进居民的身边;相声《12345》用语言艺术的形式把市民热线话务员的工作,搬上了舞台。歌曲《党旗更鲜艳》、《赞歌》、《草原夜色美》通过旋律表达人民对党对国家无尽的热爱,最后《歌唱祖国》的大合唱更把演出推向高潮。

  东城区崇外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主任张艺军介绍,街道党工委不断努力投入公共文化建设,完善和提升群众文化活动,让更多居民感受到文化的魅力,这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本次活动以极大的热情歌颂了伟大祖国,弘扬了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之情。在增强“宜商宜居”新崇外建设,让精神文明建设在崇外开花结果的同时,更激发了居民更加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炙热的情感,同时建立更多属于崇外的文化符号。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