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高手隆福寺胡同雪场对决
发表时间: 2021-10-19 来源: 新东城报

  10月16日,20吨真雪“空降”隆福寺北里文创园,在胡同深处搭建起一座雪场——单板道具公园。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欣赏滑雪高手的对决,还可以亲自上场学习滑雪技巧。

  记者在现场看到,单板道具公园宽8米,由一个4米高的坡道和一段水平滑道组成,全长25米,上面铺着厚厚的白雪。“这些都是真雪,总共20吨。”本次活动主办方、世界知名单板滑雪品牌店Burton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雪场建在胡同里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单板滑雪这项运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

  活动邀请29位国内单板滑雪高手现场对决,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从高坡冲下,空中转体跃上道具,双手展开沿着道具快速滑下,再一个转体稳稳地落在雪道上,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获得观众阵阵欢呼。“孩子对雪上项目很感兴趣,一直想去现场看比赛,这次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单板滑雪表演,很难得。”观众李先生说。

  高手们炫酷的动作,普通滑雪爱好者也可以学习。活动期间,40名滑雪爱好者自带装备,在教练的带领下走上雪道,学习跃上道具、沿道具滑行等动作。一名滑雪爱好者说:“学习了很多滑雪的知识和经验,收获很大。”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