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 2021-10-21 来源: 北新桥街道

  10月20日上午,北新桥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辖区内开展了“我心目中最感动的党史故事”分享会,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北新桥街道机关、社区、非公企业党员代表共50余人。

 

  活动中,来自机关党委、社区党委的7名讲述者分别以《信仰的故事》《吉鸿昌的故事》《七根火柴---革命火种燃燃不熄》《巾帼英雄江竹筠 化作红梅映山红》《耿飚之问,你敢不敢回答》《开国总理周恩来》《毛主席与柳亚子的诗词情缘》等7个“我心目中最感动的党史故事”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讲述者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动情的讲述和真挚的情感,用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从不同角度为大家讲述了革命英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爱国情怀和光辉历史,用一段段难忘的故事展现了中国革命进程的艰辛与伟大。

  述往思来,知史奋进。参加分享会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分享会中动人的党史故事和感人的历史人物,让我们更加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学习和聆听,不仅让我们增加了精神力量,也让我们党员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中深思之、常念之、笃行之,不断促进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坚定政治信仰、涵养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好、学深、学透的学习成效努力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本领和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