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居民舒心放心安心开心
发表时间: 2021-10-25 来源: 文明东城

  东城区各街道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居民谋幸福、为辖区谋发展的动力与实践,切实解决居民烦心事、忧心事,让居民舒心、放心、安心、开心。

  放心 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

  景山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携手皇城根北街社区,在美术馆后街65号楼、75号楼、黄米胡同11号及小取灯胡同8号等小区内,分别安装了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柜,消除电动自行车室内充电及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并在美术馆后街65号楼举办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柜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居民们讲解了智能充电柜的使用方法,并发放《安全手册》60余份,用实际行动为居民们打造平安生活。街道的暖心服务和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

  舒心 维护家园环境整洁

  为提升街区环境质量,让居民住得更舒心,北新桥街道前永康社区、民安社区、草园社区持续开展大扫除活动。活动当天,大家满怀热情发扬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有的拿着抹布认真擦拭垃圾桶、宣传栏,有的拿着消毒喷瓶对垃圾桶等进行消杀,有的拿起扫把清扫院内枯枝落叶。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社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了。此次卫生日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更为创造绿色和谐的文明社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心 组织贴心便民服务活动

  近日,四块玉社区在四块玉笼式足球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风信子”旧物大集、义务剪发等活动,志愿者现场宣讲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老人把旧衣物拿来捐赠,孩子们把看过的书籍和喜欢的玩偶在现场进行交换和拍卖,还有老师带领巧手居民参与旧物改造,用家中闲置的布料和棉花等材料制作实用性强的针插包摆件。活动让居民家中闲置物品最大限度得到利用,引导大家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守护美好家园。

  安心 为居民排险解难

  近日,南池子社区居委会收到了社区居民送来的锦旗。事情原委是这样:南池子社区管片主任郭菲在下户过程中,闻到磁器库南巷胡同内有一股焦糊的味道,经过寻找发现一户居民家窗户正在往外冒烟。管片主任马上报告社区,并第一时间联系该户居民。经了解,居民不在家并且距离较远无法第一时间回家。管片主任立即上报街道并联系网格消防站、物业、社区民警、开锁公司等人员,在居民许可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破窗而入排除隐患,避免了人员及财产的损失。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