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馆路街道开展“百面旗帜”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08 来源: 体育馆路街道

  百年风雨,铸就百年辉煌。百年磨砺,淬炼溢彩流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体育馆路街道工委策划开展“百面旗帜”主题宣传活动,邀请百名党员忆初心、谈使命。

  已入耄耋之年的吴璧月在年轻人眼中,是一位和蔼、慈祥的老太太。但这位老人,拥有着不同寻常的青春年华。1939年,吴璧月出生在印尼爪哇岛,18岁的她怀着对祖国的无限深情与热爱回归祖国。1962年,吴璧月在大学期间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教育培养下她从一个性格内向的小姑娘转变成为了一名“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人民教师。1985年,她被借调到崇文区侨联负责侨务工作,而这段经历,为她日后在街道侨联耕耘奉献奠定了基础。

  1994年,吴璧月光荣退休。但她却把“退岗不退休”当做自己的人生准则。“在我上班的时候,工作很忙。侨务工作大多是业余时间完成的。退休之后,我的时间充裕了,能够更好地做好侨务工作。” 吴璧月笑着说自己在退休之后,比上班都忙,而这种忙碌的状态一直延续到现在。2021年之前,吴璧月在担任街道侨联主席的同时,还担任南岗子社区第十四网格党支部一支部书记。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从未放松工作标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她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和炙热深沉的情感,向党献上了四份特殊的礼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特殊礼物一: 4万学习积分

  2018年,南岗子社区党委号召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加强理论、时政学习,由于吴璧月所在的支部都是老年人,操作上有一定的难度。吴璧月作为党支部书记,克服了困难,主动带头学。“我是党员,学习是我们党员的义务,我一定要坚持学下去”,吴璧月说。四年来,吴璧月坚持每天学习,“白天抽空学,晚上定时学,共产党员就是要活到老学到老,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跟上形势。”吴璧月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吴璧月终以4万学习积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特殊礼物二: 22枚强身健体勋章

  2019年,吴璧月通过学习强国APP了解到健步、跑步等健身项目,80多岁的她,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定下了每天6000步的任务目标。三年来,吴璧月为了能以健康的体魄为党的工作多做贡献,无论多忙,都要坚持走完6000步的指标。三年来,通过不懈努力,她一共获得了22枚健身勋章,用强健的身体,庆百年华诞。

  特殊礼物三: 6幅剪纸作品

  2019年,吴璧月有幸结识了朝阳京侨艺术团教剪纸的王老师,疫情期间吴璧月也通过云空间坚持参与剪纸班的学习,并逐渐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艺,水滴纹、月牙纹等。吴璧月还通过市侨联的剪纸展,学习了更多的剪纸技术,并在街道侨联组织系列剪纸活动,共同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剪纸技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吴璧月精心设计,通过几个月的耕耘,创作了6幅党建元素剪纸作品,建党100周年,热爱党跟党走,百年华诞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国梦,用传统技艺文化向党贺礼。

  特殊礼物四: 万元特殊党费

  在震灾、抗洪救灾、市侨联扶贫等工作中,吴璧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捐款,并发动地区归侨、侨眷积极参与,捐助工作多次受到市区表彰。自1983年开始,吴璧月坚持捐献特殊党费,从5元、10元……到500元从未间断。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吴璧月想1年100元,100年就是1万元,尽管家里经济条件不富裕,在与家人商量后决定上交1万元特殊党费,以表达一名老党员对党的炙热深情。

  拼搏、坚守、敬业、奉献,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吴璧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余热,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传递正能量,将永远不忘记党的恩情,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