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里人的幸福感 有他们守护!
发表时间: 2021-07-12 来源: 和平里街道

  和平里街道各社区持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

  解决房屋漏雨

  为居民送上“平安符”

  “接诉即办”是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和平里街道用好这个主抓手,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辖区居民送上“平安符”。 近日,居住在大龙公寓6号院3号楼的马女士通过12345反映她遇到的问题:

  马女士:“我家楼外墙体有裂缝,最近北京老下雨,我家里已经漏雨了。之前联系过好多次物业,都没有完全解决,希望社区可以帮助修缮。”

  接到居民诉求后,小黄庄社区的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查看情况,随后联系了施工队,对马女士家外墙开裂部分进行修缮。7月6日,马女士带着一封感谢信和锦旗来到小黄庄社区,对社区工作者及时帮助她解决问题表示感谢。

  马女士在信中写到:“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有这样的年轻人踏踏实实地为人民服务,使我们有了依靠,心生温暖。我为小黄庄社区有这样好的同志感到骄傲!”

  提升居民健康意识

  为居民送上“健康符”

  为提升居民健康意识,还有部分社区联合和平里医院,给居民带来健康讲座、爱心义诊,为辖区居民送上“健康符”。

  东河沿社区

  东河沿社区邀请到和平里医院的专家,为辖区居民朋友送来盛夏保健养生的“及时雨”。

  和平里医院中医科的臧医生就冬病夏治、三伏贴的具体适应病症和应用方法为大家进行讲解;口腔科的张医生为大家讲解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和如何维护口腔健康;最后,老年病科的佟医生特别向大家强调了老年人如何防摔倒。统一讲座之后,居民朋友们分别找到各科室医生针对各自的问题进行咨询。

  新建路社区

  新建路社区开展“健康进社区 义诊暖人心”为主题的爱心义诊活动,和平里医院的普通外科、心内、神经内科、眼科等学科带头人、业务骨干为社区居民提供预防、临床、保健、康复、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健康指导。

  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前来义诊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认真为居民检查、咨询、解答病情,同时发放各种防病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夏季防病的相关知识。

  上龙社区

  上龙社区邀请和平里医院开展健康讲座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冬病夏治的医疗保健知识。

  活动中,和平里医院的任昕昕医生首先分别以冬病夏治、三伏贴的具体适应病症和应用方法等进行了耐心地讲解。随后,各科室医生又为居民把脉问诊,耐心地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答疑解忧。

  接下来,和平里街道将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