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红歌、做红船 和平里街道各社区开展丰富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08 来源: 和平里街道

  风雨百年路、砥砺新征程,建党百年之际,和平里街道各社区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七区社区

  七区社区带领辖区内40名党员参与“做红船 温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岁华诞。

  活动中,社区党员们重温“红船精神”,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红船剪纸,在一阵阵剪刀声中,一只只红船接连诞生,社区党员们又将自己制作的红船剪纸贴在白纸上组成画卷,为建党百年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东河沿社区

  东河沿社区举办“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周妍以“照相机就是武器、一生永远跟党走”为题,为党员们讲述了居住在东河沿8号楼的老党员佟树珩的故事。

  4个网格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和合唱队的同志们进行了红歌传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接一首,大家通过歌声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祝福。

  社区的博文戏剧社也带来了情景诗朗诵——《桥》,为了练习这个节目,他们还特意请了人艺的老师进行了指导。

  西河沿社区

  西河沿社区组织辖区70名党员开展了“红色作品献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通过微视频重温红船精神后,又在巧娘工作室成员的协助下,把一块块“零件”组装成了一个个“红船模型”。通过亲手制作“红船模型”,社区党员们进一步体会红船精神,感受红船魅力,增强爱国意识。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