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社区 服务在社区 这些党员唱响为民服务主旋律
发表时间: 2021-07-12 来源: 龙潭街道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党员在社区,服务在社区,奉献在社区”的良好氛围,街道各社区充分挖掘资源,鼓励在册党员抒己所能,利用个人特长服务社区广大居民,在建党百年之际,唱响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主旋律。

  发挥个人特长 开设兴趣班

  光明社区党委挖掘双报到党员资源,鼓励在职党员发挥个人特长开设摄影兴趣班,为社区工作者、小巷管家、党员志愿者等人讲解日常摄影小技巧。

  活动中,在职党员殷松同志以“摄影摄像兴趣班之用手机拍好故事”为主题,从社区工作者及居民的角度,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演示文稿,向大家分享了平时生活中如何利用手机,拍摄出效果优美的图像照片。

  结合各大社交平台上流行的小视频内容,殷松同志详细分享了自己拍摄、制作心得,获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兴趣课学到不少实用知识,很有趣、很赞!

  退休不褪色 服务在社区

  “今天巡视中发现占道单车都已拉走,路面整洁干净…其它未见异常。”左安漪园社区很多退休党员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社区活动。

  左安漪园的吴进军阿姨是一位文艺爱好者,前不久,得知社区党委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吴阿姨积极策划了歌曲合唱节目,从筛选人员到统筹排练,从服装租借到登台表演,吴阿姨和搭档们在短短的时间内完成节目编排,为庆祝建党百年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表演。

  同在漪园社区第一党支部的段秀云、李桂珍阿姨,平日里积极参加守望岗值守、卫生大扫除、安全巡视等活动。

  这些退休老党员或是坚持每日巡视、排除隐患守护社区安全,或是尽己所能,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文艺活动,丰富大家的日常生活,在社区内营造了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组织文艺活动 丰富居民生活

  近期,光明社区党委组织召开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员表彰大会上,歌曲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几位表演者格外引人注目。

  据了解,几位表演者的平均年龄近80岁,都是社区里的文艺爱好者,平日里他们就积极组织老党员和退休居民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其中苏宝芝阿姨作为节目的组织者和策划者,更是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誉。

  为庆祝建党百年,苏阿姨于近日提笔写下一首诗,歌颂中国共产党于危难之际,带领无数仁人志士艰苦奋战直至取得胜利,并一步步带领国家走向繁荣的辉煌故事。字真意切的诗句,引得社区广大党员争相诵读后纷纷表示,从诗句中获得了很多鼓舞,以后也要向苏阿姨学习,把从党史知识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社区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党员服务社区搭建了平台,充分激发了党员服务社区的热情。通过活动既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唱响了党员服务社区的主旋律,还带动了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促使居民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营造了积极向上、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