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公益服务 追寻红色足迹 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发表时间: 2021-07-16 来源: 崇外街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起步之年,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崇外街道各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连日来,各社区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童心向党”等活动方式,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聚邻里 以学促行

  “呲呲呲...呲呲呲...”都市馨园社区南侧公益园内热闹非凡,这是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再次开展“为民办实事 先锋暖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理发、磨刀、缝纫等服务,20余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

  党员志愿者们细心服务着每一位居民,有的党员志愿者把菜刀刀柄上贴上标签以防拿错,负责理发的志愿者则在服务开始前认真倾听居民想法,按照居民的心愿为他们缝纫衣物或者修剪头发。“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这些便民服务,真的是太暖心了,特别感谢党员志愿者们。”一位居民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说道。

  据了解,都市馨园社区老党员先锋队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居民。接下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观电影 洗练初心促担当

  7月15日,在崇文门西大街社区党委统一组织下,50余名党员来到电影院观看红色经典电影《1921》。

  这部电影很好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的奋斗史和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此次观影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砥砺奋进、埋头苦干。

  画团扇 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

  7月13日,街道儿童之家在国瑞城东区社区开展了童心向党团扇绘制活动。引导崇外地区的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当天,王楠老师通过讲述飞夺泸定桥等故事,让青少年们更加深入地接受红色教育,并设置了提问环节,提高青少年们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兴趣。

  讲解完党史故事,王楠老师带领大家在“横跨渡桥”的游戏中热身,通过游戏带领大家学习党史知识、汲取奋进力量,传递红色基因。同时,提高了青少年们的社交能力。

  接下来就是团扇绘制环节了,大家在王楠老师的讲解下,了解到小小的团扇却包含了中华古老的文化,古代的诗情画意,都在这个扇面体现淋漓尽致。这些讲解激发了他们的创作兴趣,大家纷纷拿起画笔,有的孩子发挥展开临摹、有的孩子展开自己的想象,给予扇子不一样的表现。过了半小时左右,一面面具有传统韵味的团扇呈现在眼前,孩子们看到通过自己的努力而创作团扇时,脸上都浮现了满满的自豪感。

  据介绍,开展画团扇绘制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党史知识,领略到了艺术的魅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下一步,街道及各社区将继续采取多形式、广覆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汲取奋斗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