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道口街道开展“学党史 话同心 共携手 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23 来源: 交道口街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共同努力谱写交道口街道新篇章,7月21日上午,交道口街道在南锣书店开展了“学党史 话同心 共携手 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街道新联会代表、商会代表、台胞侨胞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围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新联会代表张岩雄、姚燕,商会代表王明付、刘清池,侨眷代表杜传英分别讲述自身和亲属的归国经历、奋斗创业历程,展现了各个时期统战人士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爱国史、奋斗史。

  大家表示,在党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继续跟党走、团结一心、奋发有为,继承好、弘扬好统一战线的光荣传统,发挥好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切实把党中央、市区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为五个东城建设凝聚共识、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助力社区文化惠民建设

  为切实把理论学习热情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新联会理事成员单位南锣书店免费为社区居民和统战人士开放公益阅读区,免费提供红色主题丛书、科普人文、北京文化等图书书籍,定期开展社团读书日活动,举办音乐、电影、花艺、手工等各种形式的公益文化知识交流。培养居民阅读情趣,丰富文化生活,助力交道口街道文化建设。

  现场与相关社区进行文化惠民结对子服务项目对接。街道党群办、社区办参加了对接仪式。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