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设立25个电动自行车一站式回收置换服务点
发表时间: 2021-10-21 来源: 北京东城

  超标电动自行车三年过渡期已接近尾声,自2021年11月1日零时起,超标电动自行车将退出历史舞台。东城区共设立25个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便民服务点,居民可就近旧车置换,享受购车、登记、上牌“一站式”便民服务。

 

  目前,这些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正在开展旧车置换活动,店家都在显著的位置贴有“以旧换新”标志,方便市民就近换新。如果不想置换电动自行车,还可以通过市城管委微信公众号查询就近的回收服务点。

  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便民服务点工作人员为顾客提供购车、登记、上牌“一站式”便民服务。

  近日,记者在东四北大街62号绿能电动自行车店看到,几位前来挑选新车的顾客正在询问相关事宜。“我们可以回收所有品牌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一般会根据顾客购车时的发票记录、新旧程度、当前车况等进行估价,通常折价200元至1000元。”该店负责人介绍,在确定折价之后,需要登记顾客相关信息,包括顾客姓名、旧车品牌、超标电动自行车车牌号以及顾客联系方式。这些信息将通过手机上传至市场监管部门电动自行车网络平台,之后顾客就可以选车、提车了。“我们这个店平均每天有二三十位顾客咨询‘以旧换新’业务。”该店负责人说。  

  据东城交通支队车管站工作人员介绍,近三个月来,东城辖区便民服务点每天有上千辆新车上牌,经常会出现长时间排队等候现象。交警建议,市民尽量选择“一站式”上牌门店购车,减少等待时间。

  东城交警还提示,新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全年可办,过渡期“倒计时”只是针对超标电动自行车。9月11日起,本市已启动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预约业务,前往各交通支大队非机动车登记站上牌的市民,均需通过“北京交警”APP进行预约。

“北京交警”APP 预约二维码

  下一步,东城交通支队将依托交通示范路口、社区、学校、商超、地铁站周边进行超标电动车废弃告诫,以免影响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