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外街道举办2021年“千户家庭送温暖”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 2021-01-14 来源: 崇外街道

  为认真落实东城区工商联2021年“千户家庭送温暖”活动计划,充分调动辖区非公企业单位参与地区经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在崇外地区营造和谐共建的良好氛围,1月12日,崇外街道商会举办2021年“千户家庭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崇外街道办事处主任阮君,工委副书记刘春园,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志高,崇外街道商会会长、北京大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经理丁一,崇外街道工委二级调研员王俊,商会班子成员及商会其他骨干会员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代表,困难居民代表5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刘春园主持,与会领导为捐款企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与企业代表一起为参会困难群众发放慰问品。在持续做好辖区经济社会双发展的同时也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充分体现了崇外企业家们的“主人翁”意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精神。

  崇外街道商会2021年“千户家庭送温暖”活动中,坚持做到把送温暖与了解社情民意相结合、与推进帮扶工作相结合、与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崇外建设相结合,力求增强送温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完善帮扶工作的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送温暖工作的新格局,活动期间共收到崇外商会11家骨干会员单位捐助的慰问款4万9千元,慰问品由崇外街道商会联合党委主动对接东城区对口帮扶地区内蒙古自治区化德县采购而来。为30户家庭困难的居民朋友购买了米、面、油、鸡蛋、牛奶、五谷杂粮礼品盒、莜面、福字、对联等慰问品。使善款能够多层次、全方位的帮助到困难群众,把温暖真正送到他们的心坎里,让他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全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丁一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时强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的讲话精神后,我们倍感责任重大,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企业,我们通过奋斗逐步消除疫情带来影响,在不断奋斗中承担社会责任,为崇外地区的和谐发展谱写精彩篇章。

  赵志高表示,崇外街道商会打响了2021年东城区街道商会千户家庭送温暖活动的头一炮。今年的送温暖活动,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的情况下开展,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充分彰显了一个“暖”字和一个“情”字。希望崇外街道商会好好总结,体现崇外特色,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大力宣传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进一步展现非公经济人士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提升商会联络新产业、自我运行、可持续发展、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阮君在崇外街道2021年“千户家庭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上总结指出,崇外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方面力量的支持,我们会进一步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同时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街道工委办事处的工作,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戮力同心、携手共进,用发自内心的关爱和善举,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蔚然成风,让互助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人心,以具体行动共同谱写“崇文争先”和“五个东城”建设的精彩篇章!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