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外街道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02 来源: 崇外街道

  9月1日,崇外街道开展创建文明城区“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辖区文明引导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在幸福大街及崇文门外大街两个路口,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

  “过马路请走人行横道 注意安全”“请您礼让行人 减速慢行”……早上七点半,街道工委书记身着蓝色马甲,与公共文明引导员及志愿者,一起站在幸福大街及崇文门外大街路口,大家手举文明提示牌、挥舞引导旗,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劝导行人过马路时循序红绿灯指示 文明有序通行,引导机动车行驶到斑马线 主动避让行人。

  志愿服务时,大家对按照信号灯指示,为文明过马路的市民亮出点赞卡,而对闯红灯、抢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劝说和规范指导。

  在幸福大街和崇文门外大街路口,公共文明引导员“柠檬黄”,志愿者“志愿蓝”,分布在路口四角,在几十秒的变灯时间内,他们不停地挥舞旗子、变换旗语,与交通信号灯保持同样频率,保障着路口的正常通行秩序,将一份责任记在心间,用恒心与毅力描绘出地区文明新面貌。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