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是文明有礼的东城人
发表时间: 2021-09-28 来源: 文明东城

  弘扬文明新风,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东城人一直在路上。

  做好垃圾分类 源头分类成习惯

  在东城,居民不仅自己做好垃圾分类,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帮助更多人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除此之外,他们还带动身边人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大家一起交流垃圾分类经验,共同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得更好。

  践行光盘行动 勤俭节约不浪费

  东城人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不随意浪费粮食,吃多少,点多少,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大锅菜小锅炒、光盘打9折、推出小份菜......餐饮商户们也推出各种活动,助力大家践行“光盘行动”

  美化家园环境 干净整洁靠大家

  居民们积极参与周末大扫除等文明实践活动,擦拭宣传栏、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环境。大家齐心协力让社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环境好了大家的生活也更舒心、更开心了。

 

  做到文明养犬 遛狗牵绳讲卫生

  在国子监社区,居民屈桂琴一手攥紧狗绳,一手用纸巾包起了狗粪。出门遛狗时,牵绳、带纸已成为居民们的习惯,做文明养犬人,让狗狗也成为“文明模范犬”。

 

  坚持绿色出行 文明礼让守秩序

  整洁、有秩序的公交站台,摆放整齐的共享单车,斑马线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车辆......绿色低碳、文明礼让,东城人用行动绘制文明出行画卷。

  每个人迈出的一小步,都是文明城区建设的一大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在日常点滴中牢记“文明”二字,为创建文明东城持续加码。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