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胡同文化游 佳节暖蜂爱意浓
发表时间: 2021-10-09 来源: 朝阳门党建四He院

  “佳节暖蜂”爱与其中

  10月7日,朝阳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内大方家顺丰快递网点,开展了一次别具胡同特色的史家胡同博物馆一日游活动,本次活动是朝阳门街道“佳节暖蜂“快递小哥胡同游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为了丰富快递小哥对胡同文化知识的了解,党群服务中心特意选在国庆假期开展了此次活动。在快递小哥参观游览的同时,还邀请了他们的家属积极参与,不仅使他们和家人在日常繁忙工作的同时感受一次身心的放松,也能让大家在活动中学习到更多的历史文化知识,同时真正意义上理解了一条史家胡同,半部近代史的真正意义所在。

  游京城胡同 品北京风情

  活动一开始,快递小哥们齐聚一堂,亲手制作了五星红旗,将对祖国的爱融入鲜艳的红旗之中。随后,大家手持五星红旗,来到史家胡同博物馆进行参观,为博物馆增添了一份鲜艳的色彩。

  活动特意邀请史家胡同博物馆讲解员对展厅进行深度讲解。从胡同文化历史、名人故事到沉浸式互动,通过实物和声音展示了胡同里的记忆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老北京传统文化,开拓了视野。

  此次胡同游不仅让快递小哥感受到了特色的胡同文化,也是“四合暖心巢”小哥驿站中独具朝阳门特色的驿站福利之一。“四合暖心巢”小哥驿站不止于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满足小哥的生活需求,更在此基础上延伸“医识注型”(医疗、知识、注意安全、形象)四个方面的进阶提升服务。此次胡同文化一日游也是“识”这一方面的进阶服务。快递小哥在平时忙碌的工作之余很少有闲暇时间去博物馆参观游览,即便是节假日也很少有机会走出去看一看。朝阳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依托辖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台优势,为新业态人群提供暖心服务。

  许多快递小哥表示,文化活动的设置对于从事服务行业的他们是非常难得的放松机会,通过参观史家胡同博物馆更深深的爱上了北京这座城市,也激励他们在日后的服务中更加干劲十足。朝阳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积分制的设立,满足他们的心愿是对他们参与基层治理热情的一种肯定,也希望日后开展更为丰富多彩的活动。

  参与基层治理 建设贡献力量

  在本次活动结束后,朝阳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再次收集快递小哥微心愿,针对新业态群体的服务也会不断提升,丰富地区新业态群体需求。在积分制的带动下,新业态从业人员不仅可以享受优质的活动,还能更好的促使他们参与到基层治理的服务中来,为辖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