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71期)
发表时间: 2019-09-04 来源: 区创城办

  【创城动态】

  我区召开商场超市类创城示范点建设现场会。8月29日,区商务局在京北大世界召开商场超市类创城示范点建设现场会,区文明办领导及区内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京北大世界有关创城内容展示,京北大世界负责人介绍了商场开展创城工作的亮点做法。

  区文明办领导对京北大世界创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对标对表,克服困难,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示范点建设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为我区创城工作增光添彩。

  区商务局领导要求各重点企业要精心组织,明确任务,积极配合,查漏补缺,把日常工作和创城工作兼顾起来,全力推进示范点建设工作。 (区商务局)

  我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足球比赛圆满落幕。8月20日至27日,我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足球比赛在区体育中心足球场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20支代表队253名运动员报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航天工程大学代表队、玛氏代表队、泉河街道代表队分别获得职工男子组、企业男子组、社会男子组第一名。 (区体育局)

  捐赠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召开捐赠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8月27日,捐赠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召开捐赠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16个镇乡、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戴彬彬同志对我区捐赠体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就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并围绕加强捐赠体系建设、慈善超市创建和运营等具体工作,进行沟通讨论。今年,我区新创建长哨营、雁栖、九渡河、渤海4家慈善超市,预计10月初正式运营。4家慈善超市创建完成后,我区镇乡、街道慈善超市覆盖率将达到90%以上。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

  汤河口镇举办实用人才培训班。8月22日至24日,汤河口镇联合区农业农村局,举办“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为许营、小黄塘、大蒲池沟三个村村民进行手工制作、面点制作、民俗礼仪和文明素质等方面的专业培训。通过学习,村民们基本掌握了专业技能,既提高了文化素养,又开阔思路,增强了发展致富的能力。 (汤河口镇)

  渤海镇召开喜迎国庆整治环境助力创城工作部署会。8月26日,渤海镇召开喜迎国庆整治环境助力创城工作部署会。针对8月24日相关负责人赴北房镇、杨宋镇考察学习的兄弟镇乡在村容村貌整治、绿化美化、污水直排改造等建设过程中的优秀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借鉴,再次强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环境整治任务。 (渤海镇)

  桥梓镇乡情村史陈列馆和精神文明宣传视屏助力创城工作。8月26日,首都文明办约请的第三方评估小组到桥梓镇检查乡情村史陈列馆和精神文明宣传视屏管理、保护、使用情况,对相关工作给予较高评价。据悉,北宅村乡情村史陈列馆自2016年底建成后,区里配装精神文明宣传视屏3块,镇里为每个村配装电视屏25块,大力宣传创城知识、市民行为规范准则和北京榜样等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桥梓镇)

  琉璃庙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检查。8月27日,琉璃庙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检查。检查组先后到河北村、碾子湾村和琉璃庙村,实地察看垃圾桶、公厕、河道沿线管理以及乱堆乱放、私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挂、卫生死角清理情况。现场听取村书记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经验介绍,并就人居环境整治难点进行现场剖析,提出明确的解决对策。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总结此次拉练检查结果,再次强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要点及清理标准。截止目前,全镇共清理乱堆乱放、私搭乱建1069处,清理卫生死角388处,清理乱贴乱挂乱画172处。 (琉璃庙镇)

  怀柔镇“四招”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今年来,怀柔镇四箭齐发,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是镇主要领导带队检查,逐村建立问题台账,每周逐村听取整改情况汇报,统筹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村每天向镇里汇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销账。二是党员干部带头解决自家问题,主动让普通群众先享受福利待遇。三是每月开展一次环境拉练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各村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第三方公司及职能科室进行“回头看”。四是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调动各村积极性,鼓励各村出真招,下硬手,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8月1日至28日,全镇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216处、242吨,清理沟渠879处,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挂乱画455处,拆除私搭乱建33处、1060平方米。 (怀柔镇)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