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榜二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怀柔举行
发表时间: 2015-10-2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5年3月3日,“中国好人榜”二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北京·怀柔)现场交流活动在怀柔剧场举行。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徐令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揭榜。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王仕龙、武占刚、萧有茂等区级理论中心组成员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区长常卫致辞。此次活动也是一次区级理论中心组创新学习形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交流学习。北京市各区县文明办的负责同志与怀柔区各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首都文明办、区委、区政府承办,区委宣传部和区文明办协办。活动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网络互动等形式,生动展现了我区12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人至深的故事。 

  常卫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我区以中央文明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道德模范、怀柔好人评选等一系列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选树先进典型、挖掘凡人善举、弘扬小事大爱、点赞好人好事,有力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他希望全区各界继续秉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榜样,弘扬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精神,为建设更加幸福、美丽、繁荣、和谐的新怀柔做贡献。

  近年来,怀柔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掘身边感人事迹,涌现出了以毕生积蓄设立教育基金的王万仁、为母捐肾的80后好青年葛丽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截至2015年1月底,怀柔区共有95名同志当选中国好人,4名同志当选首都道德模范。同时,依托怀柔十大道德模范、怀柔十大孝星等评选活动,通过进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等宣讲学习活动,让身边人讲身边人的故事,用身边人教育影响身边人,营造出了“学模范、做榜样”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现场交流活动中,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网络互动等形式,生动展现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人至深的故事:身患癌症依然坚持为患者解除病痛的怀柔医院大夫李宏、倾心照料一家13口的韩桂英、勇擒盗窃惯犯的90后周芃炜、一心带领村民致富的“草帽书记”彭兴利、庙城敬老院的助老义工杨东红......12位榜样用行动阐释出了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正能量。

  本次活动通过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央视网“五网联盟”组成的中央网络媒体采访团,在现场进行采访并同步直播,首都文明网、怀柔信息网和首都之窗三家网站也进行了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 刘 晓洋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