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镇举办第五届三风原创文艺节目大赛
发表时间: 2019-05-10 来源: 桥梓镇

  为了更好地喜迎建国70周年,在全镇上下助推良好家风、村风、民风形成,5月10日,桥梓镇举办了“礼赞新中国 唱响新时代 第五届正家风、清村风、淳民风原创文艺节目大赛”。来自全镇24个村和茶坞铁路社区的400名文艺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演员们身着绚丽的演出服,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地登台表演。参加比赛的演员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山立庄村的81岁老人丁春荣,此次她与其他村民一起,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此次比赛包括语言类和歌舞类两大类别,包含演唱、舞蹈、曲艺小品、诗歌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广大桥梓群众将自己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将自己的身边事以艺术表演的形式搬上了舞台,节目内容积极向上,展现出了桥梓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引起了现场群众的情感共鸣。比赛最后,评委进行了现场打分,两大类节目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若干名。

  2014年以来,该镇着力开展“树立良好家风、村风、民风,做文明桥梓人”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良好社会风气在全镇形成。各村开展“三风”主题原创文艺演出,共计征集原创节目300余个,是全镇人民智慧的结晶,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既丰富了群众业余生活,又促进了良好风气形成。目前,全镇树立起了一批好家风典型,影响周边四邻积极向上、向善,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动和榜样作用。2018年,该镇确定了崇德乐善 明礼向上的镇级民风,为今后不断充实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内涵、狠抓活动效果,全面树立起好家风、好村风、好民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