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城管执法局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1-23 来源: 城管执法局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宪法文化,推动全区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1120日,怀柔城管执法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活动主题,结合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实际在雁栖湖景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城管队员围绕贴近群众、贴近民生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设置主题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宪法》及《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认真解答群众关注的有关市容环境、垃圾分类等方面的问题。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宪法》读本150余册,宣传册页460余份,宣传小件620余件,接待法律咨询10余人次。

  通过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加强了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维护城市管理成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发展新格局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