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影视家协会与芦庄村民共庆中秋歌唱我们的祖国
发表时间: 2019-09-17 来源: 区文联

  9月14日,由怀柔区影视家协会参与策划、制作的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芦庄村中秋民俗文化活动在怀柔区红螺山脚下隆重举行。怀柔区文联主席王铁瑛出席活动。

  晚会上,北京民俗学会会长、著名民俗学家高巍老师,专门给村民讲述中秋节的来历,有关中秋节的传说,中秋节传统饮食、民间文化活动等内容。北京市级非遗项目绒布唐工艺第六代传人王钢等几位老师,现场教村民画兔儿爷。百年红螺食品有限公司专业技师,为村民当场制作最新研发品种“冰皮月饼”,并邀村民现场品尝。怀柔书画名家以及红螺书院的书画家现场为村民书写“花好月圆”等祝福语,数百位村民在自己的家门口红螺山下观赏文艺节目,欣赏中秋明月。晚会上,村里的党员身穿红马甲,自发组织起“农民合唱团”,现场唱响了经典的《歌唱祖国》,来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和祝福。

  下一步,怀柔区影视家协会将积极参与怀柔区的各项活动,积极投身怀柔区文艺工作,通过后期持续性的系列活动来提高广大人民的爱国意识,让这种爱国之心在和谐的社会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