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六小举行“感恩起航、梦想飞扬”2017年毕业典礼
发表时间: 2017-06-2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6月26日下午,怀柔第六小学全体六年级老师、学生、家长以及学校全体领导共同相聚在怀柔于家园剧场举行“感恩起航、梦想飞扬”2017年毕业典礼。

  活动分为校长毕业课、回想慢慢长大、天高任鸟飞、为母校献礼、感恩父母五大篇章。首先是王广学校长为全体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节毕业课,校长带来三个有趣的问题,采用问答互动的方式,充分调动起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通过这三个问题,王校长告诉所有毕业生:一是想要学有所用,就不能脱离实际;想要用有所成,就要定好目标;想要成有所获,就要找准适合自己的方向。二是要有去争取第一的勇气和信心,即使你暂时屈居第二,但是韬光养晦,将来才能一鸣惊人。三是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切忌钻牛角尖,要学会随机应变求发展,开动脑筋争成功。校长意味深长的话语鼓励着孩子们向更高的目标前行。接下来全体六年级老师们为大家献上深情的朗诵,殷切的话语让人回忆起六年学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虽然不舍离别,更多的是期望与嘱托,愿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孩子们畅谈自己的理想、为老师们献上动情的歌曲、为母校献上自己的书画作品和祝福的话语。他们心中满满的感恩,双手捧着毕业证书,带着对母校和老师的不舍,带着对初中生活的美好向往,走进“理想之门”,开启人生中新的篇章。在小学的六年中,所有的爸爸妈妈都付出了很多很多,在这成长中的重要时刻,在这特殊的场合中,千言万语化作一封封深情的信件,孩子与父母交换信件,此时此刻,孩子们真正理解了父母的用心良苦,父母们留下了欣慰和感动的泪花,心与心的交流使所有在场的人都留下感动的泪花。

  离别代表成长,毕业典礼圆满结束,但师生之情却在此升温,孩子们与老师们、家长们拥抱在一起,任泪水悄然流下,嘴角却挂着微笑,有让老师放心的决心,有互相鼓励的坚强,更有对未来的向往,惜别与希冀同在。此次毕业典礼为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永恒的瞬间,更是一次洗涤灵魂的爱与感恩的教育,孩子们在活动中心灵得到了洗礼,引领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感恩之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