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六小家长开放日暨教研组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1-08 来源: 区第六小学

  117日,怀柔六小四年级两个班的二十余位家长应邀来到学校,走进孩子的语文课堂,体验语文课的魅力,与学校领导教师一起研讨交流,感悟现代教学理念,怀柔六小四年级家长开放日暨教研组展示活动在和谐温暖的氛围中展开。

  活动中,在第一节课和第三节课中,赵久香老师和刘娜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语文课堂教学展示《蟋蟀的住宅》、《精卫填海》。赵老师从教20多年,教育教学经验十分丰富,是区级骨干教师,在课堂中,教师紧紧抓住语文要素,培养学生学会细致的观察,运用多种方法引导学生通过观察、探究,提升自身的习作水平。引导学生边读边思考,鼓励和培养学生与教师、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能力。刘老师年轻富有活力,是四年级语文教研组长。课堂中,运用精美的课件和丰富的教学方法,不但使孩子掌握了教材的内容,还联系生活实际,巧妙的进行了知识的拓展,进行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引领,充分展示出语文课堂教学的魅力。在第二节课和第四节课,家长与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一起研讨。首先是两位老师说课,对教材、学生以及教学方法、教学环节方方面面进行详细说明。随后,教学主任对两位教师的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与家长们分享了对家庭教育的一些思考。家长们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感受到先进的教育理念,对自己家庭教育有了很大启发,通过这两节课,看出教师平常对孩子的各种能力的培养,看到了教师的辛苦付出,希望学校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张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对两位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家长分享了教育专家对“如何培养学生语文素养、语文素养都有哪些?”的科学观点,一是一个阅读思考的好习惯;二是一手清晰娟秀的钢笔字;三是一篇文从字顺的千字文。并对培养学生阅读能力提出建议:边读边思考、边读边批注。要求家长陪伴孩子阅读、指导孩子去读书,培养孩子写的习惯,家校共同努力提升孩子的语文素养。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使家长们体验到语文课的魅力,感悟现代教学理念,提升家庭教育观念,为今后家校密切配合,共育良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