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怀柔六小国学特色课程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1-21 来源: 区第六小学

  

  国学经典是民族文化的根本,他承载历史传承文明,蕴含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怀柔六小为弘扬国学经典文化,培养师生爱国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让国学经典伴随孩子们茁壮成长,从2014年开始,开设了国学校本课程,通过几年来的不断实践、探究,逐渐形成具有特色的课程体系。为充分展示国学课程建设成果,怀柔六小于1118-20日,开展了“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国学特色课程展示活动。

  

  此次展示活动以现场课的方式,根据各年级《国学经典诵读》课程内容,从每个年级组至少推选一节展示课,活动中,六位教师参加了展示,同年级组国学任课教师全员参与活动。课上,教师用富有韵律语调,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带领同学们走进国学殿堂,从大学、朱子家训到论语、道德经……,引领孩子们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探讨人生哲理,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感悟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课堂中,孩子们用古代礼仪向老师们行礼、用各种行式的诵读展示着他们学习国学经典的收获,国学经典早已在潜移默化中浸润了孩子们的心灵。授课结束后,授课教师进行说课,与同年级组国学教师们共同交流研讨,达到了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出我校国学课程建设的丰硕成果,促进了课程改革的深化。以国学课程为途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师生核心素养。让国学经典深入孩子们的心灵,引领他们成长。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