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冬奥知识 体验冰壶乐趣——鲸舟体育公益课堂冰雪进校园活动走进怀柔六小
发表时间: 2020-01-06 来源: 区第六小学

  

  你知道哪些冬奥知识?你了解冰壶运动吗?1月3日,来自鲸舟体育的教练和工作人员来到怀柔六小大操场,为孩子们带来冬奥知识及冰壶体验活动。

  

  活动中,首先教练以冬奥知识抢答的方式,激发起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热情。谁知道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时间是哪一年?你知道2008年奥运会的吉祥物的名字吗?……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回答,教练用一个个冬奥知识小问题、一张张图片,在与同学们互动问答的过程中,带领孩子们学习了更多的冬奥知识。随后,教练在操场上准备好的地板冰壶体验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冰壶的历史、讲解示范投壶动作要领及技巧规则、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并带领同学参与到有趣的冰壶挑战赛中。在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将刚学到的冰壶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从刚开始学会用力,到动作越来越标准,越来越熟练。每当一名同学上场,其他同学都为他加油、鼓劲,小组团结协作,快乐参与比赛。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大家尽情享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通过此次冰雪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了解到更多的的冰雪运动知识和冬奥会常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引领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参与到冬奥会的宣传中,用实际行动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做贡献!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