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北职院开展“厚植爱国情 抗疫有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5-20 来源: 京北职院

  红五月,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以“厚植爱国情 抗疫有担当”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具有教育意义的线上线下活动。

  515日,京北职院教育与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了“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北大医院第一批抗击疫情医疗队的成员王芳同志开展线上分享会。她结合援助武汉抗击疫情这段特殊的经历,丰富鲜活的事例与师生们分享了援鄂护士们抗击疫情、参与救治工作的感人事迹,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和激励师生们积极学习,以投身防控疫情的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大学生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会议现场的师生们被王芳同志的事迹深深感动,纷纷发言表态,向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号召师生们学习医护人员的无畏精神和优秀品格,并通过会后交流研讨、主题班会、撰写心得等实际行动践行青年责任担当,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做国家有用之才。

  据悉,京北职院各党支部也相继开展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庆五一 迎五四”“党旗领航 筑牢战‘疫’防护墙”“战 ‘疫’育人守初心 师生共铺笃学路”等教育活动,院团委以“火热五四 战‘疫’青春”“话榜样京职青年有话说”等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在疫情防控期间,京北职院积极探索创新线上线下党建工作思路,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管理,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引领,形成线上线下教育良性互动,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