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镇多措并举深化“聚先锋力量 展窗口风采”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6-18 来源: 雁栖镇

  6月17日,雁栖镇党委副书记以“用耐心、诚心、热心为百姓服好务”为题开展了一次政策形势微课堂宣讲。镇二级班子成员、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全体机关干部聆听了课程。

  宣讲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从打通服务群众“最先一公里”、“最难一公里”、“最后一公里”为切入点,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综合水平,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实现新跨越进行了讲解和说明。此举也将雁栖镇“聚先锋力量 展窗口风采”主题实践活动引向了深入。

  为了抓好主题实践活动落实,雁栖镇提出四方面具体措施确保实施效果。一是讲好微课堂。每周围绕一个政策主题由业务主管领导或科室负责人牵头解读,讲清政策背景,业务流程,服务要点和达成目标。促进机关干部懂政策、会指导、优传播。二是深化“一窗”改革。以提高供给侧改革效果为目标,在现有硬件改善的基础上,从进一步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服务需求为主,在微环境上不断充实调整,在软环境上不断改进提高,以更便捷、更贴心、更友善的服务为群众营造全方位优化环境。三是评优树形象。党员窗口全部亮牌上岗,建立窗口办事评优表彰机制,每季度推选若干名服务之星,纳入年底绩效考核奖励。四是定期研判会商。围绕三个“一公里”建设,对群众反映问题集中领域提前介入“治未病”,对反应突出问题发挥集结哨作用,形成多部联诊“治难病”。对典型案例、典型问题及时整理成册,及时推广学习,形成受理事件标准化范本,全面提高办事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