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杨光君:有原则的良心企业家
发表时间: 2017-07-27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诚信老板"杨光君,28岁下岗,本应奋斗拼搏的年纪却被告知下岗,这件事不管放在谁身上都会迷茫吧,有的人会一蹶不振、有的人会另谋出路,但杨光君没有气馁,而是选择从配送站做起,凭借努力、诚信创业,逐步建立起了自己的物流公司。之后他涉足建筑行业,为保证工程质量,不惜亲手砸掉已经完工的楼梯栏杆,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凭良心办事的。

  不气馁,逆流而上。人生坎坷会遇到种种顺境或逆境,在哪里摔倒就在那里爬起来,逆流而上或是随波逐流是两种不同的选择,最终结果也会差强人意。杨光君选择了逆流而上。下岗并不可怕,也许是另一个转折点,让你有机会走上新的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不是因为下岗,也许他不会走上物流这条路上来。每个人的人生路都不是一马平川的,端正自己的态度,秉承自己的信念,即便是汪洋大海也能扬帆远航。

  有原则,传承美德。检查工程时,杨光君发现一个连甲方都认为不是问题的质量问题,当即抡起大锤亲自整改。他砸的不只是一项工程,而是砸出了自己的品牌。做事就应该有原则,这是对客户负责。项目做赔了,借钱也要给工人发工资,这是对企业负责。杨光君说:“财富来自社会,理应回报社会”, 于是他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回报社会帮助弱势群众,这是美德的传承,是回报社会的优良品质。

  讲良心,诚信经营。诚信者走遍天下,失信者寸步难行。“诚信伴我一路走来,让我赢得了朋友,收获了事业。现在,诚信不但是我的人生理念,更是我的社会责任!”讲诚信是一个人的品格,狼来了的故事早就告诉我们失信是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的,只有做事对的起良心对的起自己才能心安理得。杨光君是一个企业家,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破了无奸不商定义,让我们看到在激烈竞争的当今社会,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杨光君,一个有原则、讲良心企业家,用“尽本分、守信用”的人生信念照亮着自己人生的道路,带给社会的是双赢的良性循环,启发人们的则是厚德载物的君子之风。(褚婉婷)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