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怀柔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 2016-06-27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与人文素养,引导干部职工阅读经典,学习中国传统智慧,北京怀柔区委组织部、怀柔区委党校、怀柔区文化委员会联合开展了2016年怀柔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培训班。

  6月24日下午2:00,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怀柔区委党校3号楼301教室顺利召开。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文化委、清华大学培训中心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区文化委党组书记主持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清华大学培训中心教师张玉林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和基本要求;区文化委主任对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历史背景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对培训学员提出了参训要求。

  开班仪式后,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索文惠教授以题为《全民素质教育—国学讲堂》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全区各镇乡街道、各委办局负责文化工作的处级领导、科级干部及部分文化干部;《文化怀柔》杂志特邀编委;区文化委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将从6月持续至12月,每两周选周五上课半天,共13次课程。设有《全民素质教育》、《国学寻美》、《传统智慧与养生》、《国学智慧与心智模式修炼》、《博弈论与科学决策》、《财富、道义、美德》、《论语》、《道德经》等专题课程。

  【第一期培训班专家介绍】

  索文惠,中国国学院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专家委员、国学易学专家、并荣获2010年年度中国国学大师称号;清华大学医学院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培训部全民素质教育和领导干部学国学——国学讲堂的负责人;清华大学高级研修班国学授课专家;四川明德教育集团国学研究院负责人。

  索老师的祖上易学造诣颇深,奇人辈出、精通术数、造福了一方。索老师出生在易学世家,早年幼承庭训,酷爱易理术数,且潜心钻研数十载,秉承祖上之遗风,开拓当代之新路,不仅掌握堪舆学的精髓,尤能在紫微斗数、太乙神数、邵子神数、大六壬课金口诀、河洛理数、四柱八字等术数领域中,阐述玄机之道……造福人民。

  多年来,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实践成果带动教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法,阐述国学之大智慧。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