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确定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点任务清单
发表时间: 2017-11-06 来源:

  11月3日,我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确定怀柔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区委书记、怀柔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常卫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怀柔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卢宇国主持。区领导姜泽廷、朱家亮、鲍晓健、焦宝军、王玉山参加。

  常卫说,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区域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各项任务取得实效。他指出, 我区“1+3”产业结构快速发展,落后的、不符合区域功能定位的产业加紧退出,当前产业结构转型带来的发展阵痛更需要全区保持战略定力,围绕区域功能定位,特别是在北京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这样的大背景和机遇下,把握工作重点,集中精力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各项任务落地。有针对性地解决文化设施相对滞后、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和水平不高、产业发展进度缓慢、区域文化资源挖掘不充分等问题。

  常卫要求,要以长城沿线为重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完善设施的基础上,强调文化内涵,突出村民、村落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因地制宜地抓好古村落、特色村落的保护和规划建设。要将区域品牌文化活动做大做强,结合区域文化资源,将现有的品牌活动做出影响力。要思考如何将文化因素与科技、体育、少数民族、旅游等融合,实现相互促进、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挖掘和梳理怀柔自身的文化资源和优势,各镇乡街道要进一步挖潜,用心去感悟怀柔的文化底蕴和内涵,并将其发扬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我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分文明建设、长城文化带建设、影视产业示范区建设、公共文化建设四项内容,“十三五”期间确定了21项重点任务清单,2018年计划完成51个具体工作任务。(记者 刘玉峥)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