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表时间: 2017-11-06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11月3日,我区召开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动员部署全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各项任务。区委书记常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卢宇国主持会议。区领导姜泽廷、朱家亮、鲍晓健、焦宝军、王玉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怀柔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方案》《怀柔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规则》和《怀柔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点任务清单》,与会领导就保护传统文化、挖掘怀柔特色文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常卫指出,今天召开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目的是传达全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正式启动怀柔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工作。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首善标准落实好市委各项部署,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

  常卫强调,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既是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怀柔实现新发展的重要契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怀柔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全面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区域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二要把握工作重点,集中精力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扎实推进专项工作,带动和促进区域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高标准做好各项任务清单落实,努力保护好区域历史文化“金名片”,切实加强历史文脉转化利用,真正实现以文化人、润物无声。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各项任务取得实效。“一办四组”必须认真对标对表,细化分解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保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把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与科学城规划建设、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相结合,切实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

  常卫要求,各镇乡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以长城沿线为重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完善设施的基础上,注重村民、村落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因地制宜抓好古村落、特色村落的保护和规划建设。要将区域品牌文化活动与区域文化资源相结合,把现有的品牌活动做大、做强、做出影响力。要将文化与科技、体育、旅游、少数民族等工作相融合,实现相互促进、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挖掘和梳理怀柔自身的文化资源优势,坚持“以我为主”的思想,用心去感悟文化底蕴和内涵,用脚去丈量每一寸土地、每一个村庄、每一座宅院,深入最有价值的地方,促进传统文化发展。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及早上手,认真梳理任务清单,明确工作目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导向,确保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