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掀起《志愿者服务条例》学习热
发表时间: 2017-12-0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12月1日起,《志愿者服务条例》即将实施,龙山街道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条例”的法律知识讲座。邀请商业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普法志愿者、调解志愿者参加。

  此次讲座由王志明律师主讲,他结合社区的特点,介绍了条例制定的背景、整体结构,重点讲解了志愿服务组织成立及注册要求、招募志愿者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相关规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同时他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解在志愿服务组织中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等问题。

  目前,“党员进社区”志愿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党员志愿者张美玲表示,《志愿服务条例》保障了我们每个志愿者的合法权益,作为党员一定要带头参加社区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实在实际行动中。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