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湖示范区管委会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1-1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8年1月12日,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大讲堂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观看《巡视利剑》廉政教育片。

  《条例》和《准则》既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教训,继承和发扬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制度规定和优良传统,又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进行了集纳,并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针对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明确措施,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顺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要求。

  《巡视利剑》廉政教育片反映了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巡视已成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并重,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这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片中王珉悔了、苏树林哭了、武长顺白头了等一个个镜头彰显了巡视这把利剑高悬,强大震慑威力。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对每位党员干部思想都产生了冲击,是对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心灵的一次净化和洗礼,在反腐败高压态势的政治生态下,惩治贪腐无小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用反腐倡廉的警钟鞭策自己,用时代楷模的力量激励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提升廉洁从政意识,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在为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和提速示范区发展建设中当先锋、做表率。(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