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镇多措并举积极创建国家卫生镇
发表时间: 2018-10-16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为一步提高全民文明卫生意识和城镇综合管理水平,巩固卫生镇创建成果,雁栖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统筹推进。雁栖镇党委、镇政府始终将爱国卫生和“创卫”工作纳入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爱国卫生和创建北京市卫生镇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镇爱国卫生和“创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督导组,设2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各单位、各村(社区)相应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村(社区)“创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本村(社区)“创卫”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坚持“全面创建、分类指导、重点突破、优化环境、提升品位”的原则,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镇村联动、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工作方针,在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全镇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保护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传染病防治、病媒防控工作,严把食品药品安全关,强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三是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制定下发了《雁栖镇创建北京市卫生镇任务指标分解表》,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指标分解到各有关职能部门、单位,并层层签订了“创卫”责任书,在全镇形成全面管理、层层负责、责任到人的创建局面,镇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城镇形象和品位得到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和城镇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

  四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平台、电视、广告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创卫知识;以丰富活动为载体,让“创卫”理念深入人心。联合雁栖医院,分别在各村、企业、机关、学校等单位开展健康大课堂;结合市专家义诊活动,发放《养生手册》、慢病知识、疾病预防知识等宣传品;以文化阵地为载体,通过村民观看文艺演出,在各村宣传“创卫”知识,发放折扇、填写知识问卷,提升全镇人民“创卫”意识;结合全区创建文明城区的契机,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将“十要十不要”的具体内容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展板,在21个村及2个社区居委会显著位置安装,创建全民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雁栖镇)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