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推动古建筑保护与旅游产业共同发展
发表时间: 2019-07-15 来源: 怀柔融媒

  “寂静山乡、佛门净土,世外仙境、梦幻天堂”形容的是位于燕山脚下的灵慧山生态风景区,这里古建筑众多。近日,怀柔镇正在对景区内的三处古刹进行修缮,让其重焕历史价值与文化风采。同时,怀柔镇还进一步探索“旅游+历史+文化”新模式,推动古建筑保护与旅游产业共同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施工作业,此次修缮工作主要包括修整漏雨房屋和加固歪闪墙体两部分。灵慧山生态风景区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吃斋饭、诵佛经、住禅房”是这里最为独特的旅游景观。此次修缮的天溪庵、朝阳庵、德胜庵三座建筑始建于明代,1942年,遭受侵华日军的迫害,朝阳庵被夷为平地,后于1972年重新修建。一座座古建筑,青砖灰瓦,雕梁画栋,与山峦、翠柏交相辉映,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这里特有的历史沉淀和人文气息。

  近年来,怀柔镇加大对古建筑的保护力度,对刘仕绥烈士墓和灵慧山古建筑遗址加强日常巡查,从消防、文物安全、安全生产、隐患防范等方面进行排查。同时,借助镇域内丰富的历史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