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六小召开学生体质健康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0-09-25 来源: 怀柔六小

  为了切实有效地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师专业素养,9月24日,怀柔六小召开了学生体质健康推进会。特邀请区教科研中心体育艺术教研室主任吕朝东、教研员丁强老师莅临指导,六小校长张小东、副校长李劲松、体艺主任昝宝安及全体体育教师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会上,大家针对如何促进学生体质健水平的提升进行研讨。吕朝东主任指出:分析数据找不足,通过不足找原因,根据原因找办法,依据办法去落实。并以具体的成绩为例指导老师们如何进行分析。 

  体育教研员强调:体育课上要关注每名学生的运动强度和运动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课下体育教师要多交流、多总结,发挥团队精诚合作的精神,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体育教师队伍。主管校长李劲松对体育课堂教学提出要求:狠抓常态课,向40分钟要质量;关注每一名学生尤其是体困生的指导;通过学生不同的年龄特点,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锻炼的兴趣;要布置好体育家庭作业。最后张小东校长讲话,提出“三力三合”的要求,三力指:借班主任之力、借家长之力、借学生之力。三合指:体质检测与体育课相结合、体质检测与体育大课间相结合、体质检测与课前2分钟展示相结合。建议体育老师通过合力与合作来提高学生身体质检测的成绩。 

  此次活动,为学校今后高质高效地开展体育工作点明了方向,为教师专业发展夯实了基础,对提升六小学生整体体质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