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紧抓“四重点”开展秋冬季安全检查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2-02 来源: 怀柔镇

  冬春季节风干物燥,为切实加强冬春季火灾防控力度,1123日至122日,怀柔区怀柔镇综合执法队、安全科、综治办、城建办等科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王化村、唐自口村、葛各庄村等村居出租房屋防火安全进行联合检查。

  一是重点检查电器使用规范。针对出租房屋内是否存在私拉电线、使用违规取暖工具进行摸排,重点检查电动车充电设备是否及时关闭开关,避免因电线短路出现火灾问题。

  二是重点检查燃气安全。对出租房屋内经营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储备和使用环节存在的问题。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三是重点检查乱堆物料。对公共空间内堆放可燃物、私搭乱建情况进行检查,存在可燃物或乱堆放物料堵塞安全通道情况的,要求租户立即进行清理,降低火灾隐患。

  四是重点开展宣传教育。怀柔镇联合检查组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冬季防火、煤气安全常识宣传力度,做到提早预防,积极管理。

  此次整治工作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执法车辆6辆次,宣传告知20余人,要求整改问题5处。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