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怀柔镇文艺创作再获佳绩 文化创新步履不停
发表时间: 2021-07-27 来源: 怀柔镇

  近年来怀柔镇不断创新文化服务工作,认真开展文化惠民、艺术普及、文艺创作等各项工作,通过文艺与普法相结合的宣传方式,使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而推进我镇文明城创建步伐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民法典的文化氛围,7月16日,怀柔区司法局、怀柔区妇联、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创办了怀柔区“舞动民法典 献礼建党百年”民法典广场舞大赛。王化村村民高秀玲带领她的北京怀柔大地之花曲艺团成员代表怀柔镇参与了此次民法典广场舞大赛,并取得了总评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高秀玲告诉我们,“在2021年1月1日民法典实施之前,我就认真通读了一本民法典的宣传册子,在把1260条民法典的意思全部理解的基础上创作了一个音舞快板《学民法典》经过舞蹈演员编排演出,发现群众非常喜欢,后来基础上,我们又重新组织人员编排动作队形,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排练参加了这次的舞动民法典广场舞大赛,希望通过我们的文艺节目能给百姓们普法,给大家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共建法治文明社会。”

  镇文化中心主任闫文秋说,“作为怀柔区唯一一个农民自办的普法文艺团体,大地之花曲艺团的成员基本都是我镇王化村的村民,每年老高都会创编一些结合时代背景的文艺作品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经过队员的精心排练搬上舞台下乡去演出,这也体现了我镇群众自娱自乐的文化精神。多年来这只农民曲艺文艺团队在区、镇的各大赛事活动中都取得可喜成绩,成员也逐步从几个人扩大到数十人,先后被区司法局定为全区“法律六进”演出单位,经区文旅局评定为“星火演出”单位。

  下一步,怀柔镇将继续抓好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对文化服务事业的投入,努力提升全镇艺术普及工作,积极发掘各村艺术人才,坚持做好“送戏下乡”惠民演出,努力打造芦庄村24节气民俗旅游特色文化活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以文化带动全镇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